總121期 │ 2012年10-12月

  主題文章

我的理想球隊

黎家耀
高級幹事
 

 籃球賽12人出場名單中,大概最後能出場的只有7-9人吧﹗為甚麼籃球上場名單要有12名額?這個問題多年來我也解答不了……

學員傳承
   過往兩年帶隊比賽,心情不比球員輕鬆,好多畫面依靠時而在腦海重播,有些球員與比賽片段亦勾起球隊裡面新隊員的「好奇」與「問號」﹗

  他們會追問學兄昔日的故事。第一年在強隊中取得僅有入球時心情?球隊試過大炒對手?籃板王邊個0黎架?有三分射手?邊個咁勁每場都有封截?﹗嘩,跳到可以掂板?……球員多喜歡成為射手,而我,往往在場邊大叫,鼓勵那些經驗尚淺,拼勁十足的球員做好防守(偷球/籃板),死纏對手,讓他成為敗不餒的球員。當然能夠令每一個都有進步是教練應有本份。

教練的煩惱
   不像長期球隊,隊友一般在高小才學籃球,多則可訓練三年,少則數月練習後就派他上場。最特別又最令教練悲喜交集的,莫過於每年陣容的大幅更替。這一年體質素好,但不太懂籃球,那一年有超班球星,但沒有綠葉。總想有個完美陣容吧,我想只有玩2K13才能如願。

  還看今日NBA列強陣容,湖人、熱火等如此陣容已無可挑剔,盼望他們眾人上場時能有1 + 1 >2的化學作用。我還是喜歡老牌球隊馬刺「組合」的效能,加上願意每場平均派有十名球員上場的教練……難怪隊伍能在他執教下十五年無一不進季後賽。

Mission
   管他有否星級球員,我想我不會忘了教球的目的 – 勝與敗是重要,但最要緊是每一個在自己手的學員都是上帝所交託的。我只想我的球員從籃球中學會堅毅、謙卑、愛籃球更愛TEAM。每個球員都係Special,只要他能在場上奔跑,他們都是場上的主角。


文章分享

最新課程/活動

機構長青的尋想 - 蕭銳志 總幹事

創意牧養接班人 - 大招募
我的理想球隊 - 黎家耀 高級幹事

BSM團契招募

感恩 與 代禱

2013創意牧養步行籌款

後悔?不再﹗ - 賀致勇 籃球幹事  
暑期實習生分享 - 田志彥 拓展幹事
財政報告--2012年1月3月  
Copyright © Basketball Sport Ministry Limited 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