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121期 │ 2012年10-12月

  主題文章
後悔?不再﹗

 

賀致勇
籃球幹事

你後悔嗎﹖
  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曾經後悔,有時候可能只會為一些很少的事後悔,如上錯了車、選擇錯了飲品。這些很容易就會忘記,有些後悔會影響深遠及影響其他人。後悔往往在作決定時,選擇了次選(當時認為最好的選擇)。

選擇最重要的
   2012年接近尾聲,時間過得很快,剩餘的青春光陰愈來愈少,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。人需要在時間流逝中不斷作出選擇,何以令自己降低後悔的機會呢﹖除了選擇最好的外,但更重要的是選擇那最重要的。有時候最好的未必是當時最重要的,因為「最好」可能會受到外來因素影響你定義你的「好」,最重要的會比較不易動搖。

   大約今年暑假前,我做了一個最重要的決定 - 無論我在籃球場的時候是教波或是打比賽,我都要榮耀神。「無論做甚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(林前10:31cut)」雖然不容易每時每刻都在場上榮耀神,但心態轉變時教波或打波都輕鬆很多。

做一些「不做會後悔」的事吧!!
   漫畫《浪客行》其中一個畫面主角自問:「誕生於世,活了17年…為了甚麼?」
  
   有時人都會談論人生目標是甚麼?又常引用金句如沒有異象(或譯︰默示),民就放肆(箴29:18);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。(腓3:13-14cut)。他們所講的都沒有錯,而「目標」都有很多種。漫畫中提及「誕生於世,活了17年…為了甚麼?」我相信這些經文只可提醒你向著目標,未必可以令你找到人生真正目標或方向。
  
   當你發現有一些事直到生命完結你不去做就會後悔,那件事就很有可能是你的人生目標。當你去做那些事時,你會感到十分興奮滿足。那些不後悔又能令人滿足的事因人而異,正如教人打籃球其實滿足不到我,如果我能在教人打籃球同時讓他們經歷神或是讓他們生命都有改變,這樣比我帶隊贏比賽更加滿足!所以鼓勵大家快去做一些「不做會後悔」的事吧!!

文章分享

最新課程/活動

機構長青的尋想 - 蕭銳志 總幹事

創意牧養接班人 - 大招募
我的理想球隊 - 黎家耀 高級幹事

BSM團契招募

感恩 與 代禱

2013創意牧養步行籌款

後悔?不再﹗ - 賀致勇 籃球幹事  
暑期實習生分享 - 田志彥 拓展幹事
財政報告--2012年1月3月  
Copyright © Basketball Sport Ministry Limited 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