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
  7 - 1 1 康體籃球

這玩法是鼓勵大家善用場內、場外每人接、傳、運、投的能力,在默契和戰略部署下聲東擊西,有固定作戰方針又鼓勵隊友創意突變、攻其不備。球賽分兩隊7至11人、不分男女老少、以半個籃球場為場區進行比賽。場區分為場內及場外(站區),場內以3對3進行半場比賽,入球為兩分。而場外則設置呼啦圈作站區,不同
站區射球有不同分數,如圖示。7-11康體籃球最為有趣的便是其計分方法,每傳經一個區,入球分數便會增加一倍。即是說,若經A、B區時,分數便會乘以3倍,射入5分球,分數等於站數加一乘以入球分數:(2+1)X5=15分。若A球隊落後20分,經過部署後,讓球傳經A、B、C、D,4個站,即5倍,射入7分球,便可得5 X 7等於35分,一次過可以追回所有分數。然而,若站數傳足了,但若射不球,所傳的站數便白費功夫。這便是7-11籃球變化最大、有趣及引人入勝的地方。另外為著增加傳球人數,限制同一個場內球員不可與場外球員互傳。舉例來說,場內A9球員傳給場外球員A1,場外球員A1不可立即回傳給A9球員,一定要傳給另一位員,如A10,或自己射籃。


(變化可因應隊員的能力,改變場外球員投射限制,如準許其接球後,跳入場內運球一至兩步投籃。)

簡介
新思維
Wargame
創意Wargame
康體籃球
光影啟航
天路歷行
施比受
其他
全天侯Camp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  

康體籃球的衝擊

康體籃球的出路

褔音球隊的新出路

康體籃球的條件

康體籃球的活動內容建議

遊戲練習舉隅

籃球新變奏

7 - 1 1 康體籃球

全方位隊長球

康體籃球迷思

三角隊長球

全文下載 (PDF)